余翔博士应邀在“2020国际禽类科学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372

美国东部时间2020127日,我院余翔博士参加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行的“2020年国际家禽、肉类及饲料加工展览会IPPE”,并应邀在“2020国际禽类科学论坛”做“Expressible Fluid Measurements of Broiler Breast Meat Affected by Emerging Muscle Abnormalities”的学术报告。

余翔博士介绍了其近期研究成果“滤纸压力法在异质鸡肉保水性测定上的应用研究”。通过应用不同持水力water-holding capacity测定方法对不同贮藏状态下freshfrozen-thaw and cook的三种异质鸡肉进行持水力检测,结果表明“压力滤纸法”能够同时测定extra-myofibrillarintra-myofibrillar中的自由水,较之传统的持水力测定方法更为精确,为异质鸡肉的快速、精准检测提供了更为可靠的方法借鉴。

      在报告提问环节,余翔博士详细回答了美国农业部家禽研究中心Brian Bowker教授等关于研究所选用的异质鸡肉样品确定及代表性取样点选取的相关问题,激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