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研管理与改革线上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306

      39日下午,我院在QQ群平台召开了“强化管理、提升内涵、推动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主题研讨会。会议由院长侯建军教授主持,全院教职工围绕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提升、大型设备充分利用、团队建设有效推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持续近4个小时。

      针对学院科研工作现状,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梳理出十大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科学规划;大力引进人才,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加快科研转型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优化实验室和设备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促进交流发展;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优化绩效考核,完善评价体系。

      侯建军院长在总结时指出,这次科研工作研讨会开得很好,大家的发言既有问题的深度分析,也有可操作性的具体举措,不逼仄,不虚妄,很务实,很本真,真正做到了畅所欲言。下一步学院将研究出台具体措施,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提高科研管理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