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叩问初心使命 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16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叩问初心使命  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雄文同志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涂俊铭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周启红书记和李宏校长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学校和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湖师人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抗疫情

侯建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疫情防控知识及《中国共产党湖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醒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一岗三责”,并对学院本学年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随后,王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曹祥木同志的先进事迹。指出曹祥木同志是值得所有党员同志尊敬的先进党员,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全体教工党员要对照曹祥木同志以及身边先进典型找差距,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学习完毕,全体党员还集中缴纳了党费。

      最后,陈雄文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及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要关心学生的发展,尤其是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要带头做好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工作,切实做好复工复学准备;要继续加强学习,并勇于担责、甘于奉献,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