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70

2020123日晚上1930分,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开展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亮、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甄欢以及实习指导老师汪劲松。

 

会议第一项,主持人李刚华老师介绍与会嘉宾。会议第二项,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甄欢老师发言,她对实习老师进入学校实习表示欢迎并对实习老师的在校表现做出了总结,她表示实习老师进入角色的速度非常快,积极询问有经验的前辈,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甄欢老师对实习老师以后的教学生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期望:实习老师应该多总结,多询问前辈,平时与各位实习老师之间应该多多交流,互相学习。各位实习老师经历了这次实习以后都有很大的进步,希望各位实习老师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能越来越好。

会议第三项,汪劲松老师发言,老师从自己个人带实习的经验上给大家就讲述了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表示实习安排在大四是比较合理的,这一阶段大家的知识储备是最完备的,这个时候就应该将所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同时,学生还要学会平衡考研和实习的关系,考研不能靠最后这一学期,而是在平时。她还指出了实习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语言表达在课堂是很重要的,她建议实习老师应该进行长期的语言表达能力的训,还应该学会制作多媒体课件,但不能因此忽视写粉笔字的能力。最后汪劲松老师对各位实习老师的未来寄予厚望。

会议第四项,学生代表1701班廖紫微发言,她说明了实习的大概情况,讲述自己如何从听课中总结教育经验,学习如何备课。她也说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对教材的挖掘能力、教学经验、语言表达能力还需提高。最后,她对学校为大家提供的这次实习机会表示感谢。也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会议第五项,陈亮老师发言。陈亮老师总结了甄欢老师和汪劲松老师的发言,重申了实习的重要性,再次说明实习是成为教师必须跨过的一关。实习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适应以后的教学生涯。也重申了考研和实习的关系,他希望各位实习老师能对这次实习进行认真的反思,总结经验与问题。最后陈亮老师对甄欢老师和汪劲松老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也预祝大家在工作和考研中能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