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史——遵义会议- 伟大的转折从这里开始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49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动力,4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雄文以《遵义会议- 伟大的转折从这里开始》为题,为生科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史专题党课。

陈雄文书记从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参会人员、会议内容局势背景,历史意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了宣讲他强调遵义会议是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它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打开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开创了中国共产党人独立自主地解决自己问题的先例。同时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历史任务的明确认识,形成了宝贵的革命经验与革命成果。  

陈雄文书记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