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人科技特派员团队对黄颡口镇食用菌种植企业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59

421日,我院法人科技特派员团队涂俊铭教授带领陈云、夏险博士和熊雨飞三位博士前往阳新县黄颡口镇对当地两家食用菌种植企业的相关员工进行了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涂俊铭教授介绍了食用菌行业近几年的发展动态,并对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然后,针对食用菌栽培行业中容易出现问题的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分析,特别是栽培营养袋的拌料、接种及环境温度控制。提问互动环节,涂俊铭教授现场解答了食用菌培养基地的技术操作员在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培训会后,团队成员实地考察了目前正在出菇的香菇和平菇大棚,并就出菇相关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考察香菇大棚时发现有一个品种色泽光鲜、出菇效果好,特别适合本地气候与环境条件。团队成员随即采摘样品,准备带回实验室进行后续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