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01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院生物与医药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至此,我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已有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生物)及生物与医药3个。

此次学位点申报自20203月启动,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多次专题调研论证,严格按照国家文件要求,以发展特色、提高质量、服务需求为核心,结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圆满完成申报工作。本次新增学位授权点的获批,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学位授权体系,优化了研究生培养的范围、层次和结构,使得学科、专业领域布局更加合理,更能有效发挥学科建设对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结构性支撑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主线,以“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为使命,以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整合学科资源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