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85

      2021年11月25日,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召开了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建波、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邱保胜、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高坚、湖北大学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何玉池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党委常委肖六亿、教务处处长胡艳军,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潘继承,我院院长侯建军、副院长陈亮、院长助理刘细霞以及示范中心全体实验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肖常委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对中心的建设提出要求,希望未来中心从顶层设计、人员配置、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方面做好布局规划。与会专家委员在听取陈亮副院长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和审读中心年报之后,分别对本年度中心建设的特色和亮点(虚拟教研室活动、国家一流课程、美食节竞赛)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中心工作的不足和短板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包括服务地方、学科竞赛成果的质量提升等方面。教务处处长胡艳军教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对示范中心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教务处将进一步对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院长侯建军教授表示,中心将在实验队伍建设、科普基地数字化建设、配套生物园建设、学科竞赛渠道拓宽和水平提升,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构建多方位、多层次建设体系。

      最后,示范中心主任潘继承教授对专家委员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就新形态教材编写、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特色定位、国家需求等方面提出未来中心建设发展远景规划思路,并表示在各位专家和学校各级部门指导下,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定要进一步挖掘自身在实验教学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