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大冶行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26

      为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两学一跟”,重温百年党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生科院同心·科技创新服务基地成员、民盟湖师总支于2021年11月28日前往大冶市灵乡镇进行学习实践和科学考察活动。

      在参观大冶市灵乡镇鄂皖湘赣纪念馆时,鄂皖湘赣纪念馆馆长明鹏对全体成员进行了红色党史宣传和讲解。大家在参观一件件红色藏品,聆听感人的红色故事同时,对大冶地区革命史以及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充满敬意。

      随后,全体成员前去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考察活动。民盟湖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陈亮博士主持了学习考察座谈会。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陈雄文教授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重点讲解了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康之堂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发展状况及有关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提出其需要解决的科学和技术问题。我院院长侯建军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领悟的同时,能结合各自的专业特长与康之堂公司进行定向对接,强化高校科研社会服务的职能,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