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崔波和刘继兵两位教授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02

      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年12月30日和2022年1月7日分别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崔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刘继兵进行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辅导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生物科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崔波副院长结合自己对专业认证的认识、如何开展认证工作、感悟体会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解析了学校、专业、教师在师范专业认证时的职责;分享了认证准备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并对认证的意义和关键节点等作了精彩阐释。刘继兵院长结合自身在专业认证方面的工作经验,举例解析了专业认证时的一些认识误区,对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并重点介绍了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和对标二级认证标准达成度的实现方法。专题讲座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认识,也为我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即将开展的认证工作提供了经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