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生物课题研究 实现教学平台共享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359

 3月22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侯建军、教授席德强等9名生物学博士一行来到附中(黄石一中),就生物课题研究进行指导。

侯建军一行实地考察了附中(黄石一中)的玫瑰园与课题研究项目,并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据了解,附中生物教研组非常重视“研学合一”,在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青年骨干教师陈相如带领的研究团队开发了玫瑰园课题项目,主要指导学生种植玫瑰、提炼玫瑰纯露精油、做成产品包装、进行销售策划,让学生体验劳动教育,同时讲所学生物知识转化为科学产品,感受生物科技中的“产学研”结合,增强学生对生物学科的学习兴趣。

侯建军表示,附中玫瑰园课题研究项目的“研学合一”非常有特色,是素质教育、科学教育的重要体现,也符合新高考背景下的选课走班与生涯规划教育。他说,附中可以依托湖师大生物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加强科研、科普的活动共创,实现教学平台共享。侯院长详细介绍了生科院的专业设置、一流专业建设、师资规模、研究生招生方向、教学、科研平台和研究中心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生科院学科的特点和附中(黄石一中)的需求非常切合,后期将把生科院最精锐的师资投入到黄石一中的建设中来,加强双方师资的共建。 

随后,附中(黄石一中)生物老师与生命科学学院各位教授还进行了座谈,就教研活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教师发展、双导师合作机制进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