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350

为了更具针对性地帮助2022届考研学子了解复试及调剂相关事项,营造生科院积极向上的学风,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月建设,发挥我院学风建设基地引领作用。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3月14日19时在8J11举办了2022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涂俊铭老师,优秀教师夏险、陈新鹏、余翔,18级各班班主任以及我院优秀研究生敖波来做关于复试、调剂方面的经验分享。

本次分享会共分为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会议伊始,夏险老师、陈新鹏老师、余翔老师分别做经验分享,老师们强调同学们应及时联系相关导师,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积极为自己争取更多机会。然后从复试问题、书目推荐、技巧方法、仪容仪表,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引导同学们摆平心态,乐观应对接下来的复试环节。接着,敖波同学建议考研学生明确考研目的,积极准备,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网站信息和相关通知,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对待考研复试。最后,由涂俊铭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初试成绩并激励同学们全力以赴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大关,并预祝我院2022届考研学子顺利上岸!会议第二项,各位老师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同学们根据自身在准备考研复试环节中遇到的困难提出问题,老师们细心解答,共同研究解决方案。至此,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多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学生考研情况作为衡量学院办学质量和就业质量的重要指标,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分享会为考研学子们明确了复试的备考方式和调剂技巧,缓解了同学们的复试焦虑,为同学们明方向、调状态、顺利通过复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