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76

为有效提升我院考研复试通过率,响应学校学风建设要求,进一步营造求知向学的氛围。3月14日晚19时,我院特邀培训机构老师为我院需要调剂的学生开展专业性指导培训。生科院副院长涂俊铭老师、优秀教师夏险、陈新鹏、余翔,18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培训机构老师带大家仔细解读了今年研究生调剂政策,提醒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认真备考。其次,他就调剂院校、调剂专业、城市选择、时间分配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此外,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可以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并润色好自己的简历。他表示复试和调剂就是一场信息搜集、资料润色和个人实力的战争,需要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所有准备。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与会老师就学生现阶段复试调剂备战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建立线上答疑群更好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考研调剂指导讲座的开展,为我院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掌握了调剂的技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于考研成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