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考研复试学子提供“云复试”场地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82

近日,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陆续展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解决生科院考研复试学子“云复试”的实际难题,发挥我院学风建设基地引领作用,我院于生科大楼一楼设置考研复试专用场地。

对于考研复试学子来说,自主“云复试”存在着宿舍环境不安静、双摄像头布置不方便、网络情况不稳定等难题。为此,生科院精心筹划组织,建立了考研复试的专用场地,场地配备了台式电脑、手机支架、补光灯,话筒音响等全新设备,以满足考研学子复试所需要的硬件条件。同学们根据复试具体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预约使用。舒适的环境会帮助同学们调节心态,从容应对接下来的线上复试。学院老师表示,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我院先后开展考研交流会,复试指导交流会,调剂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并为考研学子落实了“云复试”场地的布置,希望借此缓解同学们的考研焦虑,为考研成功上岸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发挥我院学风建设基地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