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教研室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21

      2022年4月19日下午,生物技术教研室在8105实验室组织开展了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本次示范课由夏险博士主讲,教学内容为《微生物学实验》的实验七——硒还原微生物的分离鉴定。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和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听课结束后,在8306会议室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围绕夏老师的综合型课程实验设计、授课内容、实验课教学组织方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对夏险博士将实验课程与最新的科研前沿相结合、合理运用启发性教学视频及多种教学方式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线上线下教学的结合方式、课程教学内容的深度、重难点把握、实验课程教学的组织实施以及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方面给出了合理化建议。此外,还就实验课程中思政元素如何挖掘与有机融入、如何平衡基础性和综合性实验内容、线上线下教学如何有效结合、实验课程过程管理如何优化和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实验教学示范课为我院实验课程建设与教学发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教师们在听课、评课和讨论中相互学习,必将助力我院实验课程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