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62


420日上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副校长王赛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生科院负责人侯建军受邀进行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国资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国资处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围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侯建军受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的理念,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体系和强条件保障、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作为重要抓手,在实验室安全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建设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院师生创造维护了安全、和谐、文明的教学科研环境。

王赛玉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需要全校上下继续尽心尽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她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努力减少和消除隐患,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保障安全体系运行通畅,校、院、实验中心三级体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突出强化隐患源头治理,抓好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基础保障建设,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她要求各单位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底线意识,绷紧安全之弦,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踏实严谨、认真负责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