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339

      为提高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2022年4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线上论证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教授以及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项俊教授。会议由教育部生物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潘继承教授主持,我院党政班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组长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两位专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分别就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设置以及支撑矩阵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修订意见及合理化建议,同时针对认证准备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及注意事项等也作了详细讲解。在互动环节,两位专家也分别就老师们提出的有关实习实践、达成度评价等方面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

      院长侯建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两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的意见高屋建瓴、精准独到,对我们如何做好顶层设计、精准有效推进认证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希望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并对照专家意见认真修订完善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力争高质量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