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318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开展了系列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一、诚信感恩教师引导

4月中旬,各班级深入开展“讲诚信,懂感恩,践于行”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积极引导,加强了同学对诚信意识、感恩意识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同学把“感恩”和“诚信”两个关键词铭记于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诚实守信、心存感恩的青年。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二、诚信感恩榜样引领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树立诚实守信、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的优秀品格,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诚信感恩典型,发挥校园模范作用,学院积极遴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积极参与学校“先锋追梦——励志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2019级贺湾湾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自己的励志故事、诚信故事、感恩故事,引导同学们在享受国家优质教育资源和补贴的同时,自觉践行诚信品格,坚守感恩之情,回报党和祖国。

2019级贺湾湾同学宣讲主题)

       三、诚信感恩氛围营造

          学院组织毕业生同学参加“感恩助学,诚信还款”诚信还款知识讲座,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持诚扬帆,铭恩远航”主题征文活动、“我为室友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花束暖师心,传递感恩情”学院特色活动、“星火燎原,资助筑梦”资助宣传大使选拔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向上向善的美好品质,教育青年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自觉承担责任,践行青年使命。

电脑前的小孩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毕业生在线观看“感恩助学,诚信还款”诚信还款知识讲座讲座)

(部分学生参赛作品节选)

2004张妍捷

2004班 张妍捷为室友擦药)

花卉兴趣协会组织开展“花束暖师心,传递感恩情”活动

诚信与感恩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优秀品格,生命科学学院持续发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养成良好品德,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