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远亮教授喜获“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795

近日,经黄石市委、市政府同意,中共黄石市委办公室、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了《关于2020-2021年度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评选结果的通报》,我院教师、黄石市生物药物产业研究院监事胡远亮教授入选。

据悉,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拔60人。选拔范围为黄石市辖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含中央、省在黄企事业单位),选拔对象均是黄石市各行业、各战线业绩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

胡远亮教授于20076月进入我院工作。20119月至20146月,在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专业学习,并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7月至20207月,在华中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20189月至20196月,The University of Oklahoma环境基因研究所访问学者。胡远亮教授承担多项社会职务或工作,如武汉市科技特派员(2017-2019),黄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2016-2018),黄石市企业科技特派员(2019-2020),湖北省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劲牌有限公司外聘专家,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会员等。目前,主要从事应用微生物学研究,将微生物技术原理与方法,应用于农业种植,动物养殖和微生物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生产等。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湖北省科技厅青年人才等项目20余项。先后在Food Res IntFront MicrobiolJ Environ Manage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作为副主编编写教材1部,参与编写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黄石市创新争先优秀个人、黄石市服务产业专才计划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