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陈国平教授应邀到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71


2022628日上午,应特色野菜良种繁育与综合利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食用野生植物保育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重庆大学陈国平教授到访我院,并作了题为“基因与性状和疾病”的学术报告。生科院部分领导、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涂俊铭教授主持。

讲座过程中,陈国平教授深入阐述了自身团队近年在番茄等蔬菜果实成熟、色素调节的关键基因及其控制合成的相关表达产物所表现出来的具体性状,通过性状分析来探讨基因及表达产物对相关疾病的影响及治疗效果。陈国平教授还分享了关于膜蛋白表达纯化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研究历程及心得,对同学们研究蛋白表达纯化系统的方法作出指导,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对蛋白表达纯化系统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涂俊铭教授和陈国平教授就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