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499

      8月24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圆满结束。我院本科生团队(章钰、张玲瑄、鄢少悦和杜婉欣)的研究项目“水稻蔗糖磷酸酶SPP1的生物学功能研究”经过网络评审、省赛决赛、全国决赛答辩的比拼,最终从全国528所高校的8614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喜获本届竞赛国赛二等奖。 

      获奖团队的研究项目由熊雨飞博士指导,历时一年多。先后经历了研究综述撰写、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数据上传、实验论文提交等竞赛环节。暑假期间,团队成员张玲瑄和章钰两位同学参加了省赛、国赛两轮精彩答辩,展现了我院学子出色的专业能力与勇于拼搏的竞赛精神。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全国性赛事,是教育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问题,全程自主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该项赛事赛期长、难度大。本届竞赛汇聚了来自528所高校的8614个参赛团队,共选出508个项目参加全国决赛答辩。(供稿/张玲瑄 审核/熊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