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谱新篇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9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30日下午,副校长王赛玉率队赴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研项目合作协议以及看望我院实习生。教务处副处长周艳华、我院副院长涂俊铭教授以及挂职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副总”的胡远亮教授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赛玉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毕业生情况,旨在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平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以及目前双方的合作成果与学校进行交流,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实习生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黄石市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专注于动物生物发酵和生物制药领域,建立了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等平台。近年来,我院和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在大学生实习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等产学研方面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是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