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教授和刘凯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庆祝我校建校50周年,2023年5月16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李毅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刘凯于教授应邀在我院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Study of Human Bocaviruses, from Basic Biology to Applications》、《昆虫对Bt毒素的抗性机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涂俊铭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毅教授分享了自己团队近年在人类博卡病毒分子生物学、病毒蛋白功能及病毒载体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刘凯于教授就关于GATAe对多种Bt毒素受体基因表达的调控,以及受体基因顺式作用元件结合位点的突变导致的Bt 抗性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会后,现场师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参会老师和同学都表示收获甚多。

      一直以来,我院都鼓励各研究团队和实验室邀请国内外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多途径、多方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两位教授与我们的交流探讨也进一步丰富了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