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 “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5月28日,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中喜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

5月27日下午,我校六支参赛队伍通过视频、PPT、相关实物、技术平台、产品模型等方式,展示其项目的创新创意和团队的才能,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有条不紊,选手之间配合默契、衔接流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的精神风貌。

最终,“菌保健”富硒羊肚菌复合保健品(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常规赛道省赛一等奖;‘食用菌盆栽’(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文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常规赛道省赛二等奖;纳米“净”界(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获得常规赛道省赛三等奖。

据悉,“三创赛”是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3位,是全国广大师生信赖、支持的比赛。第十三届“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由湖北工程学院承办,报名队伍共计6632支,共有700支团队晋级省赛选拔赛,最终仅有240支队伍晋级决赛。从2023年起,“三创赛”省赛由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主办,校赛由共青团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经济管理与法学院联合承办,报名团队为181支,参赛人数862人,参赛团队数、参赛人数和获奖数量均为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