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企横向合作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97

             12月19日上午,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组织专家对我院余翔副教授、张润锋副教授研究团队主持的“低鱼粉饲料饲喂青虾的转录组和肌肉品质的对比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在生科院306会议室举行。

      武汉轻工业大学刘良忠教授、长江大学孙卫青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靳国锋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郭小华教授、黄石市水利与湖泊局侯国兴研究员、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刘卉高级工程师、湖北理工学院邹涛副教授,以及我校科学研究处姜国副处长、档案馆钟简科长、生科院副院长涂俊铭教授、余翔副教授、张润锋副教授、浙江恒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利忠总经理、黄昊副总经理以及项目研发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科学研究处姜国副处长首先致辞,感谢与会专家对我校科技工作的指导和关怀。

      “低鱼粉饲料饲喂青虾的转录组和肌肉品质的对比研究”科技成果由湖北师范大学和浙江恒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在企业青虾饲料等产品生产中得到应用,养殖效果深受市场好评。课题组余翔副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历程、创新点和技术路线、成果应用市场及效益评估、创新程度和成熟度分析等情况,张润锋副教授以及浙江恒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昊副总经理等团队成员回答了专家的提问。专家组经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生科院副院长涂俊铭教授最后致谢,本次科技成果评价对生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