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生科】鄂州首批羊肚菌在杨叶喜获成功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44

            近日,在市科协的“牵线搭桥”下,由湖北师范大学和湖北归元农业专业合作社共同组织实施的羊肚菌种植项目喜获成功。在农业专家董昌金、顾勇的指导下,首批试验的2.5亩塑料大棚羊肚菌经过5个月的精心栽培和管理,长势喜人。

           羊肚菌又称羊肚菜,是公认的著名珍稀食药兼用菌,含有20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能够抗老抗肿瘤。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医用价值。目前,随着我国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加上羊肚菌对生长环境要求相对较高,且自然条件下产量较低,因此人工种植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据了解,湖北归元农业专业合作社从去年9月份开始与湖北师范大学专家合作。去年11月份播种,再到3月底全部采摘完毕,5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一个生产周期,亩产达到800斤,纯利润可以达到5万元。

        首批试种羊肚菌的成功意味着杨叶镇村民又多了一条致富的新途径。市科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科技专家与农民之间搭建起沟通与合作的桥梁。让农业专家面对面技术指导农民,把优质的农作物新品种、高产的新技术送到农民手中,促使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让科技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焱